山水会相逢

原谅走过的那些曲折,原来留下的都是真的。
山水会相逢的,就像天差地别你我总是会遇见的。


——————



01


北京的冬天真冷啊,能把人吹傻的北方的风以及动不动就零下几度的气温,比起南方湿润的冷,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刚下飞机躲过粉丝追赶的敖子逸裹紧身上不太厚的外套想着出门前不该作死主动要求穿得帅一点的。不知道回宿舍能不能找到一件厚实点的衣服。嘴硬归嘴硬,身体是自己的,生病了难受的还是自己,这一点敖子逸还是非常通透的。

“卧槽,丁程鑫真他妈浪,也不分场合。”

半天没等到小伙伴的敖子逸四处张望的时候正巧看见丁程鑫悄咪咪把手伸进了陈玺达的大衣兜里,翻了个白眼低声骂了一句。

丁程鑫今天穿得不算少,白色的羔羊毛大衣内搭白色毛衣,脖子上厚厚的白色围巾让人看着就很有冬天的感觉。

得,就我一个傻逼。

敖子逸想着又默默翻了个白眼鄙视没有听老妈的多穿一件羽绒服的自己。

丁程鑫走近了就看见敖子逸一个人站在角落里翻白眼。

“老远就听见你在骂我,三爷这是什么蛇皮走位,小马哥那里围满了人,你这里倒是空。”

“神了,我在心里骂你你都听得见。”

“操你妈,你真的一个人隔角落里骂我呀!”

真是只老狐狸。

敖子逸翻着白眼想。

“快走快走,一会儿走不掉了。”

敖子逸拉着丁程鑫就走。

“我去,这是什么塑料兄弟情,我不是个人啊,不需要存在感的呀。”

陈玺达跟上风风火火的哥俩委委屈屈地说着,只换来丁程鑫的白眼和敖子逸圆滚滚的后脑勺。

卧槽,刚刚被冻傻来他这里取暖的是who啊,翻书也没这么快吧。得,谁让你是小霸王,暴力甜心惹不起惹不起。



02


出了机场,敖子逸还是和丁程鑫分开走了。


敖子逸看了一眼在不远处等他的毛茸茸的马嘉祺,无奈地叹了口气。

工作而已。

保姆车上,敖子逸看着马嘉祺毛茸茸的帽子,没来由的想起刚刚丁程鑫伸进陈玺达兜里的手。

很暖和吧。

想着敖子逸抬起胳膊把冰凉的手放在了马嘉祺的帽子下面。

马嘉祺侧头看敖子逸。

“真暖和!”

敖子逸笑得满面春风,马嘉祺有那么一瞬间有些愣神,敖子逸生的是真好看,不同于丁程鑫有攻击性的一眼惊艳,敖子逸的好看总是让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这么笑着看人的时候,一双眼睛简直是闪闪发光的珠宝,啊呸,真俗!珠宝也没这双眼睛好看。

突然的急刹车,眼看着敖子逸就要往地上载,马嘉祺眼疾手快地捞了起来。

“重了。”

敖子逸白眼一翻。

“你妈妈要是天天给你当猪喂,今天一只老母鸡明天一只肥鸽子,你也得胖!”

马嘉祺是见识过的。在学校里,他和丁程鑫都是直接在食堂解决的午餐,敖子逸却是每天都带着保温饭盒,里面满满当当全是他妈妈给他做的各种营养餐。

想着马嘉祺就笑了。

“或许我该去你家蹭两天饭?”

“可以呀,我妈看见你就不会总是觉得我弱鸡了。”想了想敖子逸又摇摇头说,“不得行,你不能去,你去了丁程鑫肯定也要去,我妈看见他,还是得把我当猪喂。”

马嘉祺笑了笑没再接话。

突然的沉默让敖子逸有些尴尬也不再说话,靠着车窗闭目养神。很久之后才听到马嘉祺的一声轻轻的叹息,敖子逸以为自己听错了,却听到马嘉祺下一句不轻不重的抱怨。

“你什么时候能和我去玩或者和我说话的时候不带丁程鑫呢。”

“你这话说的,娘们兮兮的。”


03


“嘿,小马哥,你跟三爷吵架了啊?”

丁程鑫推开马嘉祺的房门直接走向马嘉祺的大床躺了下来。

马嘉祺也不恼。

“他这么跟你说的嚒?”

“哪能啊,就是我看他从到宿舍就有些不太对劲,哎,他就是个小孩子,惹你不高兴的地方,你多担待点哈。”

话音刚落就听见在一楼的敖子逸呼朋引伴的声音。

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笑了笑说:“比起你口中闹别扭的小孩子,你没洗澡就往我床上躺更让我不高兴。”

“谁说我没洗澡,洗了的,昨天洗的。”

丁程鑫没皮没脸地说,惹得马嘉祺只想立马把眼前这个人轰出去。如果他打得过他的话。

“你到底像程以清多一点呢,还是像程以鑫多一点呢?”

“那你像简亓嚒?”丁程鑫不答反问。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眉眼弯弯从容不迫地把难题抛还给他的样子,突然有些晃神。

“你长大了。”

丁程鑫翻了个身,调整了一下睡姿。

“谁不会长大呢。”

“是啊,谁不会长大呢,敖子逸也会长大,只有你还把他当小孩。”

“不一样的,小马哥,敖子逸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他永远也长不大。”

看着丁程鑫写满整张脸的笃定,马嘉祺没来由地突然觉得烦躁,他觉得一定是房间里的暖气开得太足,于是起身把暖气关掉。

丁程鑫一下从床上跳起来。

“不睡你床了还不行,靠,你要冻死谁,这么冷的天你把暖气关掉!”

“回你自己房间去睡,以后没洗澡不要躺我床上我谢谢你。”

“咦,矫情地像个姑娘。”

丁程鑫边走边嘀咕。

马嘉祺嘴角抽了抽,无声地叹了口气。

还真是兄弟俩。


04


“刚刚小马哥问我到底像程以清多一点,还是像程以鑫多点,你觉得呢?”

丁程鑫转着笔杆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皱着眉头咬着笔杆在做数学题的敖子逸说。

敖子逸从各种三角形里抬起头来看了一眼丁程鑫。

“没毛病吧,这是什么问题,又不是单细胞动物,怎么会只有一面呢。依我看,程以鑫和程以清都像你但都不是你。”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又低下头去写作业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敖子逸就是敖子逸,他想。

达尔文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为此,他们都不得不快快长大快快磨掉所有不规则的棱角去迎合世界,去适应规则。

他是这样,马嘉祺也是这样。甚至单纯的宋亚轩也是这样。

可敖子逸偏不,他永远看似逆来顺受,从不愤怒也不反抗,但他却从来不曾被规则改变。许多人认为他是被宠成这样的。可,不是的。实际上,他只是游离于规则之外,世人不得不为之屈服的规则,在敖子逸这里,不存在的。

无欲则刚。


“敖小逸~”

“嗯?”

“你说,两个性格差异巨大的人真的能成为挚交好友嚒?”

“人和人之间本就是天差地别的,你今天发什么疯?”

丁程鑫摇了摇头,他只是觉得奇怪。

丁程鑫是事事都要争个第一,一根直肠相信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人。

可敖子逸,他像一只养在闹市的闲云野鹤,全身上下都是矛盾点。

按理,他们应该像大多数人猜测的那样,不咸不淡,是再普通不过的同事关系。

可是事实上,他们从小就很亲昵。在其他人还保持安全距离的时候,他们就悄悄把床拼在一起睡。在所有人都喊他“阿程哥”的时候,只有他喊他鑫鑫。哪怕是现在,双方都有各自要营业的对象,还是忍不住悄悄搬到一起睡。


丁程鑫就是莫名觉得很神奇。


敖子逸写完最后一题合上笔盖,看见丁程鑫同学正望着自己发呆,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


“我也知道自己好看,但你天天看总不至于还没适应吧!”

丁程鑫笑了笑答非所问地说:“等回重庆,去我家吃饭吧,我妈妈说想你了,你上次答应给粽子买的玩具还没买呢吧。”

敖子逸一边收拾书包,一边问:“马嘉祺也去嚒?”


丁程鑫翻了个白眼。

“你是傻逼么,如果我想邀请小马哥,我会自己去好么?”

“操你妈,你才傻逼!”

“真该录下来给咱妈看看你这幅恶人当道的嘴脸。”

丁程鑫说着就掏手机,敖子逸扫了一眼确定丁程鑫没有在拍照。

“你少在那装乖乖男了,你也就仗着这张娘们兮兮的脸。”

“敖子逸,有种你就别跑!”

“不跑是智障不跑。”




05



我和你呀,一个像山一个像水。


世人都觉得我们该是独自美丽的存在,可偏偏,一定会相逢的。

分开多久,我都能在人潮汹涌里感觉到你。

我总会找到你。


丁程鑫本来应该已经上了公司派来接他们的保姆车,但是在确认敖子逸并没有出来之后,毫不犹豫地原路折返。


对着敖子逸惊讶又有些兴奋的眼神时,丁程鑫这样想。

山水会相逢,因为我总会找到你。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橘子辉煌 | Powered by LOFTER